自從那驚悚的一天過了之後,一個禮拜之中,李曉如久久不敢相信那天下午發生的一切,尤其是唇上殘留的溫熱感,還有他那完全不同的態度轉變,就像一場夢一樣。

 

  一個禮拜了,他沒聯絡她,或許,他也為那天的事後悔了吧?本來,他們早已回歸平行線的關係,既然互不相干,沒必要硬湊合在一起,現在的她,對於這種事,已經看得很開了。

  可是,當他吻她的那刻,她真的不敢相信,甚至對於他重新燃起一絲希望,她的初吻,給了她初戀的對象,不曉得,這能算是老天給她一片癡心的福利嗎?就算沒有後續,有了這個吻,李曉如也甘願了。

  從桌上找出被書本埋沒的手機,隨意的看了看,赫然發現一封新簡訊,是他傳來的!他要她在下星期二下午到咖啡店去,他會來接她,因為有事要和她商量,讓她把那天排空。

     「他還挺大男人的嘛!說什麼我就要做什麼?別開玩笑了。」李曉如現在對林立彥的感覺並不強烈,只不過基於以前曾有的情感,對他多了幾分親近。可是,說不在意,那還是騙人的。因此,她還是認命的把那天下午排空了。

 

  林立彥在下午一點到學校找她。當李曉如看到他時,心跳竟不由自主的加快幾分。他穿著一件筆挺的襯衫和一條合身的牛仔褲,隨意的靠在欄杆旁,不少經過的女生也露出傾慕的眼光瞄著他,這樣的男人是李曉如不敢奢望的,頂多做做白日夢安慰自己,何況她從不認為那個頑皮的小子會長得這般高大俊逸。她看過他穿的衣服,能隱約猜到他應該是個富家子,小時候穿襯衫的他真的很帥氣,沒想到長大的他還挺有型的。

  林立彥感到一道目光盯著他,緩緩轉過頭來,在看見她的那刻,他愣了一愣。她穿了件絲質長裙,一件外披的半長短外套將她纖瘦的身形襯托出來,雖然脂粉未施,但單純的臉容卻散發出獨特的氣質。該死!他愈來愈想看她的那身打扮了,而且竟然有股衝動想抱住她。

  「妳來了?走吧。」林立彥裝作沒事的打聲招呼,李曉如低著頭跟在他後面。

  並不是不想搭話,而是她覺得自己並不適合站在他身旁,一方面自己配不上他,一方面不希望被熟人看到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反正林立彥似乎也不怎麼在意,這樣就好了。

  然而林立彥卻不是很喜歡她的這種態度。上了車後,李曉如理所當然的坐在副駕駛座,這還是她第一次坐這個位置,何況還是男人的車,感覺不太自在。

  「妳不想和我說話啊?」他突然問。

  「我?沒有啊?」

  「那妳幹嘛不走在我旁邊。」他有點鬧脾氣的說。

  「我只是,不太習慣,誰叫你那麼醒目,我喜歡低調一點。」她看向窗外。

  「是嗎?」他看了她一眼,心中浮現一個畫面。

  「你剛剛等很久了嗎?」為了不讓氣氛過於凝重,她接著問。

  「還好,十幾分鐘吧。」

  「外面太陽很大,你怎麼不站在走廊等?」萬一曬昏頭了她可扛不起他。

  「我怕被誤認為是可疑人士。」林立彥口氣輕鬆,李曉如從頭到腳打量他一番。

  「也是。」雖然還想多說兩句,李曉如還是忍了下來。林立彥挑了挑眉,感覺她還有話。

  「所以你到底要我去做什麼?」李曉如問。

  「等到了妳就知道了。」林立彥怕一說出來她會急得跳車,還是別講得好。

  「這麼神秘?八成不是什麼好事。」

  「放心吧,妳只要照我的指示做就行了。」

  「指示?」

  「反正等下妳只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不要不自然,有禮貌,露出微笑,不用多說話沒關係,妳應該懂進退應對的道理吧。」

  「該不會要見什麼大人物吧?」她覺得很有可能。搞不好他是什麼總裁的兒子也說不定,家裡的氣勢早就讓她懷疑很久了,可是為什麼要帶她去?

  「大人物嗎……?不完全是吧。」這似乎不是對李曉如說,只是他自己的喃喃自語。

 

  半小時後,他們抵達了咖啡店。

  「終於來啦!」不知道是誰說了這句話,聽起來是個中年婦人的聲音。

  林立彥領著李曉如走到一個角落的一張桌子前,那裡坐著貌似一對夫妻的男女。「這是我的國小同學,我提過的,李曉如。」他對著那對男女說。「這是我爸媽。」他轉頭對李曉如說。

  雖然還是不清楚狀況,李曉如仍禮貌性的打了招呼。「叔叔阿姨好。」然後微笑了下。

  「好,好。」兩夫妻笑笑的應了,看不出有驚訝的神情。「來,來,坐啊,別站著。」林媽媽忙著招呼他們。

  李曉如有些為難,但林立彥在她耳邊卻說:「坐吧。」

  她面對著林媽媽,這氣氛簡直怪到了極點,因為她根本就是個局外人,沒理由坐在這裡。在老闆來寒暄幾句後,林媽媽要自己點杯飲料,並說今天他們請客,盛情難卻,李曉如勉為其難的苦笑答應了。從他們的互動看來,老闆和他們一家人倒像老友似的。

  「你決定了嗎?」林爸爸突然開口問兒子,面容有些嚴肅。

  「決定了。」林立彥答,毫無表情。李曉如完全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那好,如果這次你再不把握機會,我也沒辦法再幫你了,你要考慮清楚。」

  「我知道。」

  「那下星期一,你就到公司幫你哥吧!在那之後,我們有個晚宴要出席,你也來吧!」

  「知道了。」

  然後一桌人沉默無語。幾分鐘後,老闆端來飲品和點心。林媽媽和藹的要曉如不用客氣,李曉如只能盡量以輕鬆心情面對這場毫無頭緒的下午茶會。

  「曉如啊,」林爸爸突然叫她,李曉如喝到一半的茶險些燙到。

  「是。」

  「妳和立彥在交往嗎?」林立彥正好去了廁所,李曉如被這突然的問題弄得有些驚恐,差點被口水嗆到。

  「沒有沒有,我和立彥只是國小同學,很久沒見面了。」她趕緊否認,萬一他們不喜歡她,她可就倒楣了。

  「這樣啊……,那妳喜歡他嗎?」林爸爸窮追不捨,但卻悠閒的啜了一口咖啡。林媽媽如法炮製,只是在一旁微笑,沒有要解救她的意思。

      「呃……」心想這爸爸會不會太犀利了點?怎麼她有種準媳婦見公婆的慌張感啊?完蛋了,這回答該怎麼說才好啊......

 

 

 (第八章 完)

 

梅亞。Meiy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到原點 會面
    全站熱搜

    梅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