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夢到自己是個握有證據足以摧毀不良組織的關鍵人物,所以開始意識到危險的同時,也越來越擔心會被暗殺。那種恐懼只有越來越重,再度意識到人比鬼還要可怕百倍。

 


       昨天夢到帶了個拖油瓶朋友七早八早溜到學校。不按照學校下樓梯的規定,除了要倒著走,每走一階都要講一句日文,當作練習,沒講就不能下樓,講錯了要重來,但其實根本沒有人監督,應該說因為我想早早溜去學校,所以根本沒人會出現。但我出門時卻被這個朋友發現,她希望跟我一起去。其實我非常討厭等人,只想自己一個人時不論遇到誰心裡就只有「古案切」可以形容,但怕她去告密,只好強顏歡笑帶她走,可是照她的日文程度,要下到1樓不知道要多久,所以我決定用偷吃步的方式:什麼都別說閉嘴用跳格子的方式下去就是。


       我住樓上她住樓下,所以我使出小學的常用招數,樓梯兩格三格當一格走,其實都是用跳的。跳到她那層時,我暗示她跟我一起,我牽著她的手帶她一路從四五樓跳到一樓,沒錯,下到一樓的感覺其實就是像在舊家的樓梯,地下一樓是發電放雜物的地方,小時候的記憶又再次在夢境重演。

       我們躡手躡腳溜到仍是昏暗的學校,雖然已經六點多,冬天的天色依舊沒半分明亮,我害怕遇到誰,但一路上都很順利。沒想到就在進到某間大會議室大教室之類的地方,開了裡面的燈後,我又探頭出來確認,好死不死被走廊盡頭巡邏的石內卜發現了!沒錯,是石內卜,就是哈利波特的石內卜。

       石內卜穿著休閒運動衣褲,應該是訓導主任之類的身分,他打完哈欠的下一秒正好和我對上眼,我知道大事不妙,趕緊跑回去要朋友躲起來(廁所?),我立刻去把燈關掉,但我想已經太遲,關完燈無法再躲到廁所,只好祈禱石內卜沒看到燈光並且不知道我在這裡(但我想不可能,因為已經聽到他的腳步聲)。

       我躲在一張玻璃桌的下方,拉下前面的鐵蓋遮住我蜷縮的身體。因為昏暗,玻璃桌上又有報紙,石內卜暫時不會發現。但我聽他拉開門走進來,開始東翻西找,這間會議室沒什麼可躲藏之處,被找到應該不需幾秒。果然,他真的來翻我頭上的報紙,接著我看到他用手在空中又點又晃,意思是「果然在這裡,被我找到了吧,我倒要看看是哪個傢伙這麼大膽!」

      等他更靠近我時,我緊閉雙眼,假裝沉睡。他掀開我前面的蓋子。
     「妳在幹嘛?」看得出來他看到一個女生這時間躲在這兒頗驚訝。
     「咦?老師?啊……我在睡覺啊……」
     「睡覺?」
     「對啊。」
     「這時間妳來這裡幹嘛?」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都知道石內卜那張令人畏懼的臉吧,我猜不管我說什麼他都不會相信的。
     「喔……」原本是不想說出實情,但既然被抓到只好自白。「我想說早一點到學校,可是好冷,所以先在這裡睡一下,這裡剛剛好不會有風,很溫暖。」
     「哈……?」他有點被我打敗的身體往後傾。「妳這麼早來學校幹嘛啦……未免太早了吧……」
      這句話他相信一半,但其實我還想跟他強調其實已經「不早」,都快七點也快是到校時間,只因冬天的陰沉讓人以為尚在夜晚,但他立刻又懷疑起我。
     「以後不要這麼早來。妳真的是在睡覺?」

       我知道他剛剛一定看到了人影與突然暗掉的燈光,所以更加確定那個人是我,可是我這麼說,他又無憑無據,並且我不是會調皮搗蛋的小孩,他怎麼也想不通我在這裡的這種舉動和原因,既然我這麼說,似乎又有道理,可是他肯定覺得:我在躲他,也在騙他。但,為什麼?

       我盯著他那張半信半疑的臉,心中恐懼漸漸增大,不久,終於回到現實。


       幸好今天的夢有點甜蜜,終於不再是惡夢。可是我又夢到那個人了——月木。

       今天的我和他,是好久不見的兩個人。在理髮廳的時候,有一位男的心理諮商師也是心理學老師,給我一些運勢什麼的建議,他說:「我給妳的這個影片,就是接下來對妳有最大幫助的人,是妳必須要去親近的人,同時這個人會來接近妳。」

       那個影片是關於天蠍座的,跟不久前另一位女命理家給我的參考建議是一模一樣的影片,意思是,我跟天蠍終究脫離不了關係。

       雖然我不信這些,但不久果真驗證了這個事實。

       某一次的活動,我知道他也在,擔任工作人員,我是活動的團員,可是假裝不理他,畢竟我們好久不見也沒聯絡了,誰知道他還想不想理我。我總是刻意背對他,但也總是刻意在他面前引起他注意(完全是對待林某人翁某人的方式),對別人跳舞、說笑話等,然後他真的出聲了:「這個人是……」他對別人說,好像是玉玲學姊吧?學姊告訴他我是誰,其實我也聽到了,所以大方轉頭,對上坐在棚下的他的雙眼。

      「果然啊,我就在想有種好熟悉的感覺,怎麼沒打招呼啊?」
       他的態度跟以前不同了,輕浮了點,玩笑了點,甚至後來不知說了一句什麼,我半開玩笑的對他生氣,要他別接近我。

      「這樣就好了,不用你費心。」我說道,心裡想的是還真讓我遇上了蠍子,真的就是他!


       不久我們聚在一起聽老師還是主辦人說話,席地而坐,但月木站著,後來我才發現,我的頭其實靠在他腳還是腰的什麼地方,他一定早就知道,可是不告訴我,我還在想怎麼靠得這麼舒服呢,轉頭看到我的頭到肩靠在穿著一件雨衣的人,原來就是他。稍稍拉開一點距離,可是因為擁擠,不久又靠上了,而他從頭至尾只是專心的聽著前面的人講話,完全沒在注意我。


       等進入最後一個環節,大家相約坐在一張圓桌,月木很主動的坐到我旁邊,好像理所當然的事。明明只有他一個男生,可是他很能和大家聊天,雖然大家只是活動關係聚在一起,也許因為他是工作人員,所以特別吃得開吧。當然我們所有人都熟,都是大學同學前後輩的身分,但他卻能主導局面:「啊終於能夠放鬆一下了。據說最後是要我們說心得,不然這樣吧,我來讀故事給大家聽,然後大家發表意見。」 
      「欸也不錯啊,這樣也不會無聊,不然坐在這裡等也不知道要幹嘛。」其他人附和回應,我卻在心裡翻白眼:這男人到底想做什麼?這麼正大光明的靠近我,真的想拉回關係嗎?

       可是不得不說,我一直都想更認識他、親近他、了解他,我所看過的他實在太單一了,我想看他更多的面向,想好好欣賞他的各種面貌。所以當他唸書的時候,說實話很希望那刻持續下去。專注溫和的表情,輕鬆溫暖有磁性的聲音,很高興我又能再見到真實的他,而且,他還願意再靠近我。

       到一個段落,大家討論,學姐說她突然想起自己寫過的文章想要分享,打斷月木接下去唸書。當然月木尊重她,所以終於差不多時,月木本試著要繼續唸,沒想到活動結束,時間到了。

       我再次暗罵「古案切」,都是學姊害我再也聽不到他唸書的聲音了啦!月木也有點委屈,因為進度被硬生生打斷,故事沒唸完,有點可惜。可是大家根本不在乎這些,各自鳥獸散。我想跟他說些什麼,最後還是沒說出口。


       之後換了場景,應該是考試吧。準備考試的時候,又遇見他了。我想,我們的確有緣,可是要怎麼拉回以前的關係呢?現在比以前更微妙了,我們兩個總是若即若離,他明明對我有意思,卻不明顯靠近,我明明知道可以靠近,卻不知用什麼方法,什麼態度面對他,只知道,我們的關係似乎又進了一層。在許久未見的重逢後,沒有尷尬,而多了一點曖昧,真是奇怪啊。


       連續三天的夢,都那麼不同,但我不會相信任何一個。

       我知道,夢,都是假的。

       因為我和月木,早就結束了。

 

 

梅亞。Meiy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