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今天要來分享本梅第一部看的''劇''

 

在這日、韓劇當道的時代,沒看過日、韓劇的人少之又少,當然還是有偏愛台劇、古裝劇、鄉土劇或西洋劇的大大,不過對年輕一輩(例如我 😜) 來說,帥哥美女爆滿的偶像劇當然才是重點,日韓兩國更以此抓住少男少女的心,每年推出好幾部劇專給人看得到吃不到的憾恨感(當人食物嗎你),當然也有不少大媽被小鮮肉屢獲(猜我媽也是,不然怎會在我之前就盯上現在超紅的''送重機''先生呢→這是笑點謝謝)

 

說出來大概沒人相信,我真的開始追''劇''(不管大陸劇、台劇、日據、韓劇什麼劇都一樣),是大三以後的事了。但對我來說,大概那也不是''追'',只是打探一下有名、狂推的好劇,當作吃飯休息的打發,啊反正都看了,就乾脆給它看完吧!

記得第一次接觸臺灣以外的戲劇,是在高中的社團——東瀛社。看名字就知道這絕對是以日本為主的娛樂性社團。家裡環境的因素,在大學前我的電腦大概都是一週開一次的頻率,什麼看影片、抓影片跟我沾不上邊,知道有foxy已經是了不起,顧功課都來不及,哪會想到自己去做下載這種事。

然而不得不說,人生的第一齣日劇:《Last Friends 最後的朋友》,由長澤雅美、上野樹里、瑛太、水川麻美和錦戶亮幾個大牌演出,帶給我的心靈震撼真是不小。(為此幾年後我才想到嘗試自己上網尋找''線上看''的方法~)

這部劇就我個人認為,在當時演出此內容是非常''前衛''的了,連主題曲都讓人揪心到不行,那時不太懂內容,只知道好聽,後來認真學了日文才發現真是跟故事內容相合的呢!

後來最有印象的第二部日劇,也是高中上音樂課看的:《交響情人夢》,一樣由上野樹里主演,還有瑛太、水川麻美,男主角則是玉木宏。那時我似乎沒發現兩部劇的女主角是同一人,風格實在差太多了啊啊啊!(真心佩服上野樹里的演技...)

這兩部劇我都很喜歡,但第一部實在太虐心,第二部雖然好看但我說過當時對什麼劇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自然也不會在放學後去找來品嚐(反正大三前我是個超級有夠無敵乖乖牌,表裡如一的乖乖牌,現在當然不同了ㄎㄎ),直到前幾天看到有人回顧必看幾部經典日劇,才好好地把我一直搞不懂來龍去脈的交響情人夢搜出來,發現:啊,原來那時老師真是從第一集開始放的啊...

 

至於第一部韓劇,就獻給了《原來是美男》, 由朴信惠、張根碩、李洪基、鄭容和主演 。啊真的都是美男這名字取得有夠合。幾年之後我才發現朴信惠很夯啊,完全是韓劇愛用女主角。

為什麼會看這部劇我真的忘了,什麼時候看的呢?大學吧?可能是漸漸耳濡目染加上電腦使用頻繁,上電腦課又增加了一點電腦知識小技巧,開始自己向外拓展''視野'',因為已聞大名許久決定用PPS來看看。恩,還好給我的印象不錯,因為我其實一直都把韓劇印象定義在用台語配音的大長今之類XDD根本連碰一下都不要~

因為這部給我的印象不錯,想起某天看見公車車身廣告貼著大大的《個人取向》四個字,一男一女躺著的樣子(我還不知道是李敏鎬和孫藝珍),一直好納悶超級納悶這到底是啥廣告?心理諮商的嗎?醫美?業務招攬?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它是一部劇!!! 因為名字實在太讓我好奇它在幹嘛才又勉為其難地看了XDDD(啊我就對韓劇一丁點興趣也沒有咩~ 本來我還以為它在說的是BL咧...)

看完發現一個心得:其實韓劇也沒那麼糟嘛!韓劇也頗有內涵的啊~除了那個聽不懂的話看不懂的字不太能接受外,也許有空可以發現新大陸!

於是,就這樣,從此以後我就入了日劇和韓劇的坑了……
 

大陸劇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步步驚心》。「四爺」男主角吳奇隆和「若曦」女主角劉詩詩昨日才在峇里島大婚呢~~果然讓人裡外都驚心!這也是我第一部主動找來看的片,沒辦法也是因為它太太太夯,我只好又當個好奇寶寶小小趕個流行,一次拚了三十幾集,眼睛差點脫窗……

至於台劇呢...數不勝數,卻沒有一部是我真真正正完整看過的。最有印象的最早應該是潘瑋柏主演的...什麼來著...? 《麻辣鮮師》?.. 吧?後來是《惡魔在身邊》,楊丞琳和賀軍翔,但我真的主動找來看的第一部已經忘了,反正大概也就三立那些劇吧。

其實看來看去,我最喜歡的還是日劇(私心愛日本),怎麼說呢,沒像韓劇那麼狗血,也不像臺劇重複性過高,有些值得人深思的議題,卻不會過於誇大不實。

近幾年還有一個明顯的傾向,就是把動漫改編真人版,這其實是種冒險的作法。比如我最親親愛愛的柯南君就被真人版完全搞砸了啊啊啊啊啊~~~~~~~~~  害我都不忍看下去……

 

總之,什麼時候會從坑裡爬出來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追劇都追得超級有夠無敵非常慢,是個完全不專業追劇人XD

啊啊,不過還是不要沉迷太深比較好啦,否則以後上班只想看山下或龜梨那還得了,啾咪 ^ . <

 

 

梅亞。Meiya ❤(◕‿◕✿)


arrow
arrow

    梅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