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三天,我就弱弱的被風邪君KO了 
搞不清楚這幾兩年的體質怎樣變化的,從一年感冒一次變一個月感冒一次,弱到自己都受不了!
所以新年第一個最實際的願望就是拜託身體越來越健康啊啊啊!

好的,今天想來分享一件小事,
就是關於女人是否真會不自覺的遇到心儀對象就打扮起來

古謂「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本梅還未碰上前一種人,倒是後面那事兒開始有些明白了。

不得不說我從小就愛漂亮,似乎還是天生的,一個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孩就想學她阿姨噴香水塗指甲油拍粉抹紅的你說呢?
我羨慕所有女孩都幻想的粉紅泡泡屋,羨慕一年四季有美麗雙辮美麗澎澎裙超級大玩偶的公主生活,怎麼看都是一個散發粉紅氣息的標準女生
——嗯,在幼稚園以前的確是。

 

現在沒人會把「愛漂亮」、「愛美」兜我頭上,大概那是非常格格blue的一件事,治裝之於我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大概有許多未開發的境地在8歲後就被我推進墳墓了吧,至於這些轉變過程有空再說。

本梅雖然沒能過上「女孩」的生活,但早熟如我9歲就有了初戀,問過自己千百次到底喜歡那傢伙啥麼地方,仍然懵懵懂懂不明所以,只知道想打扮好看的站他面前,見到他心臟瞬間加速跳躍,掩飾害羞最好的方法就是鬧脾氣找他碴,種種跡象沒讀過《易經》「咸卦」的我也知道那就是初戀,我就是非常喜歡他,巴不得以後的每天都坐他旁邊。

但這段感情被我的積極搞到無疾而終,唉,人生嘛,總有失敗的時候,但我就是受不起那樣的失敗啊啊啊!!!

好了這之後就到現在,我的感情世界淡.如..止...水......

但這兩年又不同了,我遇上一個讓我在意的人,他是隻人人俗稱不可隨意碰觸的大、天、蠍!

其實我過著吃齋念佛的日子幾十年了,什麼男色女色一丁點反應也沒有,讀到「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只當考試成套用語的背下,每天在家出外都長一樣還有人會喜歡你不才是真愛嗎?還要刻意打扮多麻煩,多不實際,本梅如此不以為意。

然而,本性難移,愛漂亮的因子隨著年齡增長一點一滴的浮現,它從墳墓裡覺醒後,在我遇上這隻蠍蠍的當下,突然明白那句話的涵義了。

我努力說服自己絕對是迷戀,可是在我突然發現自己不但在意他的一舉一動,甚至想迴避他的眼神,更甚者被他的笑容電到心跳漏了一拍後——

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了。

於是,我開始無意間要把自己外表裝扮得自然不做作,清新可人又美麗,卻發現這不是現在的我有能力辦到的事後,非、常、沮、喪...

知道怎樣都不能達到自己完美的理想(我對自己要求超高完美)後,我選擇迴避,因為不想讓他看見我難看的一面。
(本梅並不邋遢只是我沒裙子馬靴不能戴隱眼無法化妝所以不開心啦)

這樣的心情轉變著實困擾著我,因為我非常討厭為了治裝而煩惱,又懶又麻煩,可是沒辦法,當我想到他看見我漂亮的一面應該會很開心時,就會不明不白的像個花癡傻笑著,唉,我知道我又跟國小一樣沒救了。

現在,我還在等他約我,心裡已經run過千百種當天造型和互動情況,唯一不變的是一定要把這張臉弄得漂漂亮亮,就算偷雞摸狗也要戴隱眼出門,那可是本梅這生超重要的約會啊啊啊(沒拉只是他要還人情約什麼會想得美)

我真真正正的瞭解到曾被我笑傻的「女為悅己者容」那個女的了,因為那個女的,現在就是我


 







 

梅亞。Meiy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為悅己者容 愛美
    全站熱搜

    梅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