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Who are You 學校2015》

音樂分享

 

 

Tiger JK - Reset

Wendy (Red Velvet) - Return (Feat. 陸智譚)

 

尹美萊 - 傾聽你說的話

윤하(Younha)기도 - 祈禱

 

《Who are You 學校2015》是我認為挺不錯的韓劇,尤其女主角小小年紀能一人分飾兩角做出這樣的詮釋,的確很不容易了。

不知為何,這部劇我特別有感觸,也許我經歷過類似的事,但不得不說,韓國要嘛就是校園事件霸凌太嚴重,要嘛就是為了戲劇的誇張度,再不就是我的世界真的都算美好的,沒見過如此讓人憤怒的校園環境。

這部片的配樂插曲不少,不過上面四首是我最喜歡也最動心的,好像不管聽幾次都有糾心的感覺。其實韓文我一竅不通,但聽著聽著大概也能模糊亂唱幾句,看過中文翻譯,才知道這些內容有多沉重,可這正是一個孤寂的心靈真真實實的聲音,渴望被拯救,渴望被愛,渴望,在歡笑聲中成長。

其實我覺得,身為一個初出茅廬的教師,這部劇是很好的教材,它探討的不僅是霸凌的問題,更有親情、友情、愛情、師生之情等等,而這種種都是正值成長的青少年們所會遇見的問題。

今年一部新韓劇《無理的前進》也是校園劇,日、韓似乎特愛將高中生抓來當題材(奇怪我的高中怎麼可以怎麼平淡= =),它探討的是學生與權威的對抗關係,參雜私慾的大人們將壓力加諸於無辜的孩子身上,無論反抗與否,最終發現仍無法逃脫食物鏈最上層的掌控關係。反正不是愛情就是爭鬥,《繼承者們》是典型的代表,貧富差距造成學生悲慘的校園生活,但我覺得,《學校2015》這部劇更能打動我心,大概,因為我真的看過被排擠的主角是怎麼生活的吧。

真心希望,身為大人的我們能好好反省教育的本質,做人處世的道裡比100分的成績來得有價值,那是受用一生、無法用金錢取代的。如果,連大人本身的價值觀都是錯的,又該怎麼期待孩子們能出淤泥而不染呢?

希望,真實的校園裡,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

 

 

 

梅亞。Meiya ❤(◕‿◕✿)


arrow
arrow

    梅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